山海遊香迎媽祖活動始於己丑年(民國98年),由新港奉天宮 開台媽祖


進行鄰近縣市鄉鎮的遶境祈福活動,托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前理事長


呂文正先生以及李空空教練的福,有幸於去年(辛卯年)開始參予肩抬


神轎的鐵衛任務,近距離與媽祖接觸~


我從小就拜媽祖,家鄉的信仰中心亦是媽祖廟,倰轎腳更是每年媽祖聖誕


必進行的祈福任務,但媽祖總是只能遠遠的看,遠遠的求~


之後外出求學,每年的媽祖生未必在家,家裡也不在大拜拜的時候辦流水席了


,雖然如此。每年過年還是會到廟裡走一走~


去年開始參予這個活動,感覺非常有意義,雖然會累,肩膀會痛,還得暫時


拋家棄子,但是一路上看到媽祖的福澤廣被,還是有不少的感動與感觸,


去年一年雖然忙,但至少身體健康,一家老小平安~所以今年特向家小告假


,繼續參與~


去年參加了大林、鹿草、朴子、東石、布袋等地的遶境


今年特地報了起轎當日到溪口以及嘉義市區的行程


我也要隨媽祖遊山玩水啦....


起轎當時也是各方冠蓋雲集,熱鬧滾滾呀...



掌轎的幾乎都是有份量的政治人物



媽祖聖駕的車尾燈



有不少義消兄弟來幫忙



媽祖聖駕也要LOMO一下



看來神恩浩大也要宣傳一下,滿滿的金牌


最大的那兩面其中一面就是讓政治人物又愛又不敢承認的


陳董寄付~說實在的不知道為啥要用簽字筆寫那麼醜怪的


字上去,去年還沒有說...



最漂亮的女主角~


我的手機不管是晚上拍還是白天拍,總是一整個偏紅


,這樣看起來喜氣洋洋的...



很酷的呂前理事長,每年都全勤HOLD住整個場面,


鐵衛編組就是他一手創立的~媽祖的鐵衛!!!



八人大轎著實不輕,所以大家要車輪戰...



市區的遶境~嘉義市是越夜越美麗,晚上信徒越多



停駕時信徒虔誠的倰轎腳~



炮陣--還好媽祖神轎不吃炮的,那是虎爺的工作啦!


整條馬路都是炮~



走走停停等炮放完~



嘉義城隍廟前也是萬頭鑽動



這家廟宇比較貼心,硬是用兩張桌子把神轎架起來,這樣老婆婆就倰轎腳就不會太吃力了



貼心的提醒信眾,小心頭喔~



馬路中央也可以倰轎腳,因為媽祖是很親民的,不過不要


推擠喔,大家都有機會~



台電的人員也來歡喜接媽祖



媽祖會保佑大家工作安全的....



長長的人龍要倰轎腳啦



媽祖的庇祐是不分職業貴賤的~哈!看到一群


鶯鶯燕燕的小姐來鑽倰轎腳那種感覺還蠻奇特的,


不過我想媽祖還是會保佑他們的...



不是我相機不好,是因為炮灰太多了><



在這裡遇到有點強勢的虎爺會,不喜歡~.~



每到一個庄頭的廟宇,總會有信徒由四方湧來參拜



炮放太多了啦~.~



雖然每天等到駐駕完畢都過了午夜了,但是大家參與的還是很開心~


明年我還是想繼續參加,希望新港奉天宮可以經這個活動延續下去~


因為藉著這個活動,讓我覺得媽祖更親民了,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坐在


神龕裡,心靈被注入滿滿的正向能量,今年會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