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騎乘目標:花蓮市


路程:池上→(花蓮縣)富里→東里→玉里


→觀音→瑞穗→富源→光復→鳳林→壽豐


→南埔→花蓮市


今天跨越台東到花蓮了,一樣是沿著花東


縱谷前進,天氣一樣陰沉沉的刮著冷風,


沒太陽是OK,不過天氣冷又逆風就很不


OK,已經第五天了,已經非常適應這樣


的節奏了,跟我ㄧ起出發吧....


早餐是簡單的漢堡加上熱可可,這樣


也非常足夠且美味了



可愛的民宿老闆"史大"一知道我們


是弟兄,馬上穿出制服,代表精神


與我們同在,很高興我們有這樣的


工作,到處都有弟兄~



出發前看著風把民宿的燈籠吹的老高


,就知道今天又是不輕鬆的一天,此


時老師因故退賽,準備由池上返嘉,


我們敬佩的老師雖然沒辦法跟我們繼


續奮鬥,但精神與我們同在...



出了池上,看到了我們的最愛,


不過快樂總是短暫的~



到了玉里,我們在小7稍作休息,因


為等等要攻一顆山頭到花蓮的北回歸


線,此時陰雨綿綿,心情也快樂不起


來,正當我們結束休息準備啟程時,


老天爺可憐我們,派了一個綠衣天使


,指引了我們一條明路,郵差大哥說


花193線卡好走啦....


甘SIR當機立斷改變路線,改走193


線,郵差大哥我愛你!



193線起伏不大,原本預定拍照的四點之ㄧ


花蓮北回歸線緊急改到觀音派出所,這也是


乾SIR跟自行車文教基金會的先生確認過核可


的拍照點,甘SIR為了認證可是小心翼翼的...



在往前騎進入瑞穗,這個讓人


又愛又恨的地方,映入眼簾的是


熟悉的秀姑巒溪~



泛舟遊客中心,以前來這裡臉上總是


有幾分哀怨,因為不是來玩的,這次


雖然只是經過,但是心情大不同~




公司在秀姑巒溪的特約廠商


現在應該是淡季...




到了瑞穗想喝一口瑞穗鮮奶,


蝦密...超市沒有就算了,連農


會都沒有,看來這瑞穗鮮奶好像


沒有融入當地....



離開瑞穗中午時進入光復




聽說光復糖廠的冰是全台所有糖廠中數一數二的


不過天氣太冷就打消了品嚐的念頭



今天中午的午餐...雖然是隨便找,


卻是意外的美味,所以美食跟著人


潮走就對了...(更多菜色請看相簿)



飯後水果,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補充


單醣!



吃飽後繼續上路,此時發現光復車站的溫度


顯示16度,一直處於騎車會累休息太冷的狀態



 


 


過了光復之後一陣快馬加鞭,


時速都衝到35左右衝往花蓮



今晚就落腳花蓮市啦!


警光山莊價格合理又乾淨



卸下裝備洗完早就出門覓食啦,


花蓮市不愧是東部大城,挺熱


鬧的~晚餐吃來成排骨麵,依我


的感覺來說並沒有很OK,不太


合我的口味~



餐後甜點值得一推,廟口紅茶 


24小時營業,我吃了一個小點心&花生湯


花生湯濃郁,點心也好吃,要不是剛吃飽,


我肯定加點一個蛋餅!



吃完甜點小逛一下南濱夜市,跟我


N年前來的規模都一樣,沒啥進步,


所以隨便逛逛,不過來之前師叔說


這裡入口很多用林志玲的娃娃音在


賣果汁的攤子,我趕快來印證一下,


過然有~用很塞ㄋㄞ的聲音在招呼客


人的年輕媚妹~



甘SIR和裡空空買了烤玉米,這裡可是


要抽號碼牌的喔,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滋


味如何~



本日單日騎乘里程:118.74KM



(五日)累積騎乘里程數:576.54KM



DAY 5終了


如果沒有時間壓力,沒有騎車壓力,


開車這樣漫遊應該也很棒~


加油吧夥伴,此刻起真的是四人


同行囉!!!





(更多照片請按此觀賞)



甘SIR的DAY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