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套歐規消防衣,正式光榮退休


,是該讓他喘口氣了...雖然退休,但是


球員退休轉教練也是天經地義,訓練的


時候還是偶爾要勞駕他老人家上場。


讓我來緬懷一下他吧!他跟了我少說也有


6.7年了...



消防帽,前面那隻鳳凰早已變成"焦阿巴",看都看不清楚了


其實表面還有凹突狀,因為塑膠受熱也是會起泡的,雖然


他有耐燃處理,進火場溫度最高的就是頭盔了,因為他位


在最高點,受熱最多!



上面好幾個撞痕,沒有他我可能頭破血流了



消防衣,經過高溫表面有些碳化變色,尤其


是肩膀部份,肩膀的溫度是僅次於頭部~




正面感覺有點破舊,反光條好像都失去作用了,


反正火場也是烏漆媽黑,要反光條作啥@@



消防手套爆了一個手指,雖然戴上它會讓動作失去靈活度


,很多學長更是厭惡戴手套,但是不戴怎麼衝火場呢?



消防褲,顏色不均勻不是因為太陽曬壞的喔,


那是因為遇到高溫造成表面碳化,耐燃布只要


表面碳化,消防衣就會漸漸失去防護作用,


在火場裡最常採的就是跪姿,所以地面上的灰


燼會造成消防褲碳化的主因。




膝蓋部分碳化最嚴重



消防鞋,基本上只差還沒開口笑,


表面橡膠部份已劣化,在火場待久


一點還會進水,最近鞋子有越做越


差的趨勢。這鞋子也是滅火的利器


,有些雜草垃圾火警,用腳踩就可


以把火踩熄~


當然第一代退休要交接給下一代,


全新歐規,看起來很"青"吼!放心


~過不就就會讓他戰功彪炳!


 


感謝你陪我走過這大大小小戰役,沒有你我可能


沒辦法在火場全身而退,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