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來的


非常有愛心的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為了一隻老哈哈發起募款文章,標題是



誇張的消防隊‧把生命當作垃圾


看完之後,引起許多弟兄不滿,大打網戰,我看完也覺得感慨良多


,因此在自己的格子裡放幾個屁,醺醺自己~


以下原文為紅色字體


咖啡色的字則是我放的屁


2011年06月09日上午,協會接獲民眾致電告知在高雄市仁武區有一隻哈士奇卡在公司旁的水溝裡,同事通報消防隊救援,沒想到前來協助的仁武消防隊卻是將卡在水溝裡的哈士奇弄上來以後就丟在水溝旁……協會聽到這樣的敘述根本不敢置信…更別說在現場目擊消防隊把狗狗放在水溝旁的報案人與同事們有多麼傻眼……


對我們來說這就是最平常不過的勤務了,把狗從"受困"的情形,變成"非受困"的情形


,這樣就算是任務完成了~


為什麼會傻眼?因為報案者就是不要狗出現在我的地盤,萬一死在


我家後面的水溝怎麼辦?


協會救援車當天趕往旗山協助捕捉欲結紮的浪犬,為了有效率地幫助更多小天使,協會理事長與志工決定開著老舊的宣導車前往了解情況。


據了解,公司旁的水溝上都會蓋上一層鐵板以防有人不慎踩空受傷,這一天大家上班的時候居然發現鐵板下的水溝裡有一隻狗狗…這孩子沒有哀嚎…若不是若大的身軀藏不住,恐怕也不會有人發現牠躲在底下……


這隻哈士奇看起來似乎相當年邁,消防隊揚長離去留下了這無助的生命及不知所措的民眾……


牠是不是受傷了?牠會不會又掉到水溝裡?


通常我們不會揚長而去,如果現場有民眾我們會委婉告知他狗已經從水溝救起,有時候


民眾會問,你們可以把狗帶回去嗎?我們也會很委婉的告知,消防隊沒有經費可以養牠,


(連電費都快付不出來了,況且我有我們的家人要養,行善也是要看自己的能力的)


擔憂這虛弱的生命讓大家都無法專心上班…找了許久找到了協會的連絡電話,但已經很晚了,隔天一早求救,只希望能讓這孩子趕緊送醫~


協會趕到現場時狗狗已經離開了水溝旁,可能是為了要躲避豔陽,老哈哈用盡所有力氣撐起身體,緩緩移動到另一頭的牆腳……


這短短的幾步路,老哈哈走的艱辛,好心的報案人告知協會,狗狗光是站起來就花了很久的時間,走路的時候兩條後腿抖的非常厲害,好幾次差一點摔倒……


輕輕摸摸老哈哈的頭,身上除了大街上的灰還有水溝裡的泥……


趕快送牠去醫院吧!

想必大家看到這裡已經為老哈哈的處境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老哈哈短短的幾步路,形容的


感人熱淚,不少人已經想捐錢了,如果想捐錢我也不反對的,畢竟愛心咩...


報案人與同事拖來了一台推車,希望能幫忙把體型龐大的老哈哈送上協會的車上,但老哈哈根本沒有力氣…最後協會志工謝絕了大家的好意,一把把這孩子抱在懷中送到車上。


Q1.為什麼消防隊會如此誇張地把狗狗從水溝台上來後卻棄置不管呢?


Q2.是前來協助的消防隊不願幫助落難天使?


Q3.還是現在的消防隊都已經決定如此對待人類以外的生命?


A1.不過消防隊把狗救出來怎麼可以算是棄置?狗是消防隊養的嗎?狗是狗娘養的吧,要棄置也是


由狗娘來棄置關消防隊啥事?


A2.狗不是天使,只是主人不要他,消防隊已經把他從受困的地方救起不是幫助他是啥?消防隊不是神


,所以沒有神力可以幫助天使,或許這個協會裡面有神,可以幫助他....


A3.這不是我們決定的,因為我們也沒有任何決定權,我們也不想直接把狗送去清潔隊呀,因為


結果如何動保團體應該非常清楚。


這讓協會想起2007年03月06日在小港也曾發生過消防隊員接獲民眾報案後,居然是把受傷的狗狗從車禍現場移到不到50公尺遠的垃圾堆裡的誇張事件……


當時事件:http://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38:20070306-&catid=104:2009-02-27-12-51-47&Itemid=166


今天仁武消防隊把狗狗從水溝救出,卻又把牠放在水溝旁……試問搶救的意義為何?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我把狗拉出來,阿婆說你把它們抓遠一點,不要再放在我們家附近,


或許你覺得搶救的意義是要把狗救出後照顧到毛色發亮然後呢?進行野放嗎???還是交給清潔隊安樂死???


倘若今天老哈哈因體力不知又再度掉落水溝,是不是要民眾再次通報?那消防隊是不是又要責怪狗狗浪費資源?


再次通報是正確的,因為民眾只要報案,勤務中心一受理我們一定會再到現場處理,不管救狗事


不是消防隊的責任,目前民眾覺得是那就是了,因為人民最大....我們不會說浪費資源,因為納稅


的是大爺(雖然我也是納稅人),況且目前沒有一個單位想來背這個黑鍋!


倘若今天老哈哈因為疾病或受傷而需要緊急送醫,那消防隊將牠棄置在現場的用意又是甚麼?


今天受傷受困的是狗狗,所以可以如“排除障礙”般處理即可?那今天受傷的是人呢?試問你我有看過哪一個消防隊會把受傷的人移到馬路旁等傷者自己想辦法就醫呢?


就因為是“毛孩子”?


所以就不是“生命”?


所以就卑賤的只能依“廢棄物”或“障礙物”來處理?


上面的情況就是目前制度最大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要把狗送去哪裡醫治?費用


要由誰來負責?誰可以跟我說嗎?在窮鄉僻壤的地方,連人要到醫院可能都要花兩個小時


,狗要送到哪裡去呢?有夜間狗醫院急診嗎?


動物醫院的爛帳可能找狗要嗎?如果貴單位募得款項很多,強烈建議跟消防署打契約,這樣馬上就可以施捨到全台受困的狗狗身上,我們也不用煩惱這些狗救出來不知道怎麼處理了!


生命可貴我想每個消防隊員的體會比任何人都要深,假設一個人騎摩托車撞到狗跌倒了


,那你要救人還是救狗?我當然救人~因為我不救人就是瀆職,況且我受的救護訓練沒有敎我們怎麼幫狗作處置,連狗的脈搏從那兒摸都不知道了!如果救狗的話,那是不是有人又要大嘆"人不如狗"了!真是兩難呀....


所以人跟狗要如何放在一起比較?如果可以的話為什麼不把狗跟蝨子跳蚤放在一起比較,都是生命呀....還不是為了狗殺害那麼多跳蚤的生命~


再者愛惜生命對協會來說是那麼重要,那應該讓狗吃素,不要在募集狗罐頭了,為了狗殺那麼多牛豬雞做成狗罐頭,那不是殺更多生命來救狗嗎?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仁武老哈哈:



  1. 幫助仁武老哈哈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 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 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 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捐款請註明幫助仁武老哈哈,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郵政劃撥帳號:*******


中華郵政帳號:700(代碼)004-***-***-***-**


台灣銀行帳號:004(代碼)***-***-***-***


其他捐款方式請連結協會官網:http://www.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40&Itemid=48


我完全不反對大家的愛心捐獻,所以想捐的自己上網看吧!


目前老哈哈已經由協會接手並緊急送醫,對於政府機關做事做一半而讓私人團體接手收拾的態度,我們嚴厲譴責……


事情做一半?這已經超出我們的能力範圍了怎麼能說做一半!消防再度背了黑鍋,不過既然貴單位


這麼有誠意接手,那就不要接一半,趕快去串聯全台動保單位,把救狗勤務包起來!這樣我會更有意願捐錢!


老哈哈的狀況如何,協會近期內將盡快整理並與大家報告;在此之前,請大家為老哈哈加油打氣好嗎?無論牠是否有主人,無論牠為什麼會受困水溝,牠都不是仁武消防隊眼中的垃圾或障礙物……


牠……是我們的小天使…是最珍貴的寶貝~~~


老哈哈加油,不過相信消防隊不會把它當垃圾,因為我們不是清潔隊,雖然某些工作一樣....


快好起來喔,你是他們的天使寶貝哩....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這篇文章寫的太棒了,因為他幫

所有消防隊員關於拯救動物這個特別的勤務滿滿的怨念找到宣洩的出口

,就好像荒郊野外肚子痛賽哩滾突然找到一間廁所,褲子都來來不及

拉下就把屎用力的噗出來,寫的好...如果這件事發酵造就動保法推動

,那也是功德無量....

 

後記....

 

我不會吹箭,我沒有麻醉藥(管制藥品),我只有兩隻手握住捕獸網,用兩隻腳對付你那

狂奔的四支腳,萬一被咬了我還得自己花幾百塊掛急診打破傷風,然後自認倒楣,

因為我沒學過動物保定,我也只能以最原始的方法來幫助你,你跑了我抓不到會被民眾幹譙

,把你抓了你又亂跑,一樣會被民眾幹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囉....盡量幫忙囉

,因為不做可能就不是幹譙而已了....

 

我永遠記得我花兩個小時把小貓從牆壁的夾縫救出後,他狠狠的咬了我的同伴一口後跑掉,

我們也只能笑中帶淚的目送她離開~

希望世界上沒有流浪動物,要罵總統也好,高雄市長也好我都不反對,就是不要讓消防隊再背

這個黑鍋,如果要我們做可以,請長官給我們更好的訓練跟工具,我們可以更容易把受困

的動物救出,我已經不在乎消防的工作是怎樣了,但是要派兵出去打仗也請給一把槍!

拒絕再背黑鍋~

 

感謝這個瞎密協會的讓我有這個機會把藏在大腸頭的一股臭屁放出來!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