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飛行,一開始引發我的興趣的,並不是藍天白雲


,而是那旋轉不停的螺旋槳,從小學一開始小書局買的


小玩具竹蜻蜓,接下來自然科學講到電動馬達,裝上葉片


就成了小的電風扇,這轉呀轉的東西竟然可以讓人飛上青天


?!這就是誘發我飛行夢的開端!


高中的時候,有一回老爸要帶我們上台北,竟然有幸坐到


遠東航空(FAT)嘉-北航線,想當初遠東嘉北航線飛的還是


噴射客機!!不過已經記不清楚當初的機型了!


後來上台北讀書,偶爾週末回家,要趕著收假回台北時,


我也是會到水上機場搭嘉北航線的飛機,當然那時候沒高鐵


,別以為我是有錢人,那時候飛機票價比自強號只多了2百多


,對於我們一個月只能回家1~2趟的人來說,這樣的花費比


留在台北玩樂便宜的多!


當初還有兩家航空,分別是復興&立榮,


一開始喜歡搭復興的ATR-72,因為比較大,又沒有比較貴


,時間也剛剛好~



後來復興竟然收掉了,只剩下立榮DASH-8其實也不錯啦,比復興小了點



 


開鐵開通之前,嘉北航線就完全停飛了=.=


超懷念的啦


嘉義機場簡陋,要登機必須搭接駁車,也沒


有所謂的空橋,都是接駁車直接停到飛機旁,


大家下車之後慢慢走上飛機,其實在候機的時間


往往多過於飛行的時間,上機沒多久,空姐(偶爾會有漂亮的)


開始介紹逃生衣的穿法,介紹完之後,飛機就緩緩


的在跑道上滑行,每次搭都是夜航,所以藍色的跑道燈


在漆黑的夜裡總是能清楚的讓飛機找到路,


飛機滑行到跑道頭,會先停頓一下等候塔台許可,


拿到飛行許可後,轟隆隆的螺旋槳聲,開始告訴大家


,我們要出發囉~飛機在跑道上全馬力滾行,機長緩


緩拉起機頭,開始可以看到地面上的燈光越離越遠~


飛機飛到一定高度後,會聽到熟悉的噹噹聲,就是可以


解開安全帶


這時候空姐開始發小點心跟飲料啦,通常是一小塊麵


包或餅乾,飲料則是10元鋁箔包,我通常吃完餅乾喝


完飲料,就會聽到機長廣播,準備降落,又是噹噹聲,


大家就知道要繫安全帶啦!飛機通過雲層時,往往都會因為


氣流的關係,產生些微的震動,這時候就有點緊張刺激了


,不過搭幾次之後就沒習慣了,飛機高度下降,可以好好


欣賞一下美麗的台北市夜景,高速公路橘色的燈光倒映在


蜿蜒的淡水河,真是漂亮極了,如果有一天我能飛上天,


就在這裡不斷盤旋,不知道該有多好!


飛機緩緩下對準跑道,看到的又是發亮藍色跑道,真是美極了


,落地那一霎那,機長功夫好不好馬上就現形了,好一


點的就輕飄飄的,差一點的就像跌倒,不過放心,總能安


然到達的,飛機發生事故率遠低於汽車呢....


於是我愛上了飛行這回事~~~~


出來討生活後,上網買了一架遙控飛機,便宜貨讓我只享受


到一次樂趣,就墜毀了,後來也不敢再亂花錢了。


不過我發現一款遊戲,微軟出的模擬飛行,雖然研究好一陣子


,還遲遲不敢入手,因為怕自己能力不足,又浪費了千把元,


不過我還是會偶爾去逛虛擬航空網站,如果身邊有人來帶我


入門,不知道該有多好....


前幾天的一則新聞,某醫師架使小型直昇機迫降梅山


又讓我做起飛行的春秋大夢,上網爬文還發現一群在玩超輕


航機的人,超羨慕他們的,現在的做的好輕巧漂亮,價格也不像


噴射機那樣遙不可及,或許大有為政府哪天把這些法令修法,


讓飛行合法化,或許我的夢會實現!



Ikarus C42B



TL Sting 2000



IBIS GS700


這些都是我超愛的小飛機喔,做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