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三宜買了工具之後,開始要玩真的,


在網路看一下巢礎的嵌黏方式,依樣畫


葫蘆的做,還真的可以黏上去~稍微把


壓線器烤熱之後,直接壓在鐵線上,底


下墊板有時間在來改良一下~



人工巢礎不是很厚,壓太用力可是會破損


,也不能太輕黏不上去~

想說下午來把白箱加一片巢礎,上次開箱時


上面已經有一點贅脾了~


下午五點多,先去看了一下,一切正常,於是往隊部


後方繞一圈去看看蜜源是否足夠,約莫十分鐘回來,


看到一點不尋常的跡象,白箱前群蜂亂舞,好像有啥


騷亂,蜂箱前約6.70之蜜蜂在亂飛,巢口也有守衛蜂


騷動,不會吧....這是盜蜂嗎?才六天捏...



這時有點西曬,或許蜂箱溫度高,我決定先觀察一下


,直盯著看竟然發現中蜂的身影,是我眼花嗎?


那隻中蜂突然被守門員打了兩拳翻倒在門口,直覺


不對勁~趕緊採取措施...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盜蜂?


因為地上沒有屍體~



新買的順便練習一下



稍微噴兩下過沒五分鐘亂象就停止了....



有幾隻工蜂不停的在洞口搧風,這是讓蜜香


飄散引來盜蜂的原因嗎?



依照行程準備置入巢礎,其實我也不懂什麼時機比較好


,反正就摸索囉...



其中一脾,蜂勢也不算太強~



 


還沒來得及找蜂王就出門救護去了,


只好拜託牛叔幫我復位~


養蜜蜂比虎頭蜂複雜的多,如果有


人要教我養蜜蜂,我可以用虎頭蜂酒


當學費送給他~


最近認真的在讀養蜂聖經,考試都


沒這麼認真!



 


今天下午約莫4點多又開始群蜂亂舞,


要值班所以不理他了,剛剛去看又恢復


平靜,好像只有下午會發生~感覺有點不


像盜蜂~持續觀察中...


 


問了前輩全大,原來那是新生在練習飛


行呀~懂了懂了,感謝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