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手機漏接了兩通電話,是沒看過的號碼


,基本上我是不會回電話的,結果公司的電話


響起,同事通知我接了之後,就開始沒完沒了的


20分鐘!


話筒一端傳來一個大嬸的聲音,操著極不標準的國語


,雖不至於刺耳,但也不覺得悅耳,印象中電訪員


不應都是聲音甜死人的嗎?


大嬸:「先孫泥好,偶素花旗銀行XXX專員編號XXXX


,感謝泥申辦花旗信用卡,請問用的還習慣嗎?」


我說:OK呀!


大嬸:「那跟泥說一個好消息,現在花旗銀行跟康X人壽


合作推出一個信用卡客戶優惠方案,只限花旗銀行客戶才有喔,


所以泥也不必推薦其他親朋好友來參加,因為這是只給花旗


銀行客戶專屬的優惠。」


我說:喔!


心裡想說這大嬸出來打工很辛苦,姑且聽一下,而且爸媽


從小給我們的教育是隨便掛人家電話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大嬸只給我的耳朵休息了0.5秒,接著說下去:


先孫~我們這個跟康健人壽合作,推出了一個保障非常好


而且全面的方案,連一般感冒都能申請,接下來說了一大


串的保障跟理賠的金額,這大概介紹了十分鐘吧,我也很有耐


心的聽完了,連插嘴都沒有,因為爸媽交我,別人在講話


插嘴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雖然大嬸很賣力在介紹,


但是我的眼睛是盯的衛視電影台的~


大嬸說完之後,終於有一個機會讓我插上話~


我說...那費用應該不便宜!


心裡想,反正不買就跟他說太貴了,不過事情


永遠不是我這種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因為康X人壽


一推出時的口號,大家應該都很熟:每天只要一杯


豆漿的錢.....


大嬸:「先孫,你問到重點了,我們這個真的很便宜


,一天只要37塊,一個月只要1116.....brabra~」


接下來大嬸又讓我沉默了5分鐘,因為我插不上話


我要使出絕招了喔:「小姐不好意思,我暫時沒


有再買保險的打算。」


不過身為一個專業的電訪員,這種爛招一定起不了作用


,還有我遠遠的低估大嬸的功力。


大嬸開始跟我解釋這保險的重要性,又開始分析對我的


職業與有多大的重要性....brabra


我再發一招:「基於個人理財規劃,我沒有多餘的財力


可以購買保險。」


這時大嬸顯然已經看破了我的手腳,馬上借力使力關心


起我的財務狀況,並開始談起一天只要一杯豆漿的錢理論。


(TMD,林北存多少錢要花多少錢干你啥事?)


這時心裡已經有點滾了,但是自從幹了公務員後面對民眾


總是特別的孬種,更何況它是打公司的電話知道我的單位。


硬是忍下來。


這時我再發一招:「不好意思我已經有很多保險了,況且


我是一家之主,身上背了很多口子的保險,已無法再負荷了


。」


此時大嬸馬上關心我的保險狀況,問我醫療險保了多少?


防癌險保了多少?一家之主更是要保,這樣萬一柱子倒了房


子也不會塌下來之類的brabra.....


格老子低...老子都說不保了是怎樣~


我是孬種公務員我還是忍下來,畢竟人家也是混口飯吃,


沒必要對人家惡言相向,更何況她是大嬸呀~


於是乎我很明白的跟他說「我不需要~」


這在大嬸耳裡似乎是一句屁話。


大嬸:「你聽偶縮,這真的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而且


這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你只要口頭答應保單立即生效


,保費會直接從信用卡裏扣款,那泥要不要呢?」


聽完我ㄧ整個炸了!


「小姐,我已經跟你說我不需要了,我有個人的理財規劃


,實在是不需要,謝謝!」


你以為他放棄了嗎?並沒有大嬸:「你真的不要再考慮看看?


不然我等一下再打電話給你。」


唉呀~我實在是......操操操


「不好意思小姐,我說我不會保,也沒有興趣再聽下去,


不好意思浪費了你這麼多時間,(到底是誰浪費誰的時間@@)


,我想在談下去也沒有任何意義,謝謝你打電話給我。」


我還是沒掛她電話,因為我是有禮貌的小孩!


大嬸:「這真的是花旗銀行客戶才享有的專屬禮遇....。」


我沒在讓他有機會說下去~


我說:「謝謝你告訴我,但是我願意放棄這個優惠。」


大嬸終於聽懂我說什麼了,太感動了....


於是乎掛電話了!


這時我想他心裡一正在咒罵我,害她浪費這麼多口水


,不好意思我可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


我想一想覺得怪怪的,他到底是花旗銀行還是康X人壽的


?從頭到尾關於信用卡的問題只有第一句。


下次接到這種電話,要怎麼應對呢?苦惱哇!



看來徵人啟事不是假的,而且他們有完善的專業訓練


,沒工作的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