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這裡後,開車的機率明顯降低,


因為我上班騎車只要3分鐘,所以機車代步


是理所當然,不過家裡只有一台機車,


要是我上班,家裡就沒機車可用了,


(我為什麼不要騎自行車上下班?因為我還得


在小朋友上學哩!我的公路車怎麼載?)


對於短程移動也是極為不便,所以就考慮


買壹台機車~


遍尋各大機車行、報紙廣告、大賣場,只要看的


到的機車至少五萬起跳,以前根本不用這麼貴,


現在是怎樣?我還想過買中古車,但是又怕踩到地雷


,不過少一台機車真的不方便.....


某日開車往嘉義市的路上,老婆在省道上瞥見一位小姐


騎著一台輕巧可愛的電動車,車子開在她旁邊發現她的車速


不龜,而且沒有噪音!讓我為之驚艷(當然是對車驚艷不


是對小姐)匆匆記下車殼旁邊的英文字,想說來找找看這是啥車!


隔天上網找了好久,(因為一個單字到隔天只剩記得第一個字母@@)


,才找到這台車的型號,這時候我才了解,原來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



之前有一則新聞,說騎電動車上路結果被開罰單


害我擔心了一下下,不過稍微研究一下,原來車子


還是要認證過,只要有認證過就可合法上路,所以


只要是交通部合格認證過的電動車就可以上路,那


位大嬸的車子就是沒認證過!



認證過的電動自行車名單可以按此查詢



 


購買合格的電動(自行)車可享行政院環保署補助可按此查詢





有很多人有疑問,過去有聽說電動車除了環保署補助三千


地方政府還有額外補助(例如嘉義市八千),不過這只適用於


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則沒有喔!


不過電動機車跟電動自行車的價差可多了,電動機車一台要價


4~8萬不等,幾乎等於汽油車了,而且還要掛牌保強制險,


想一想沒有那種必要性!


我買的QQ-P長相很貼近小50,車胎是機車胎


液晶儀表板不管是日夜都很醒目,避震器感覺比我現在的摩托車好


還有防盜鎖!


齒輪式的馬達騎起來就讓我想到台北的捷運(聲音很像),騎起來有力,雙載也沒問題


後置物箱很大,不過我有點想拆掉,因為蠻會晃的,路不平很會摳!


紅色按鈕是秘密,他的功能....


置物箱普通!



 


以下是規格表,車重是39KG,法令規定40KG以下


電池是鉛酸電池,不想用鋰電是因為成本高,


再來取得不易~鉛酸電池一般電池行就買的到,相關數據請參閱


有些是有封印起來,礙於法規,不過有解封印的按鈕


,例如時速25KM...可以解封印喔!不過超速算自己的嘿!



跑到嘉義市去看車,花不到30分鐘便決定了


QQ-P總共有三種顏色,藍白、橘白、黃白


沒選藍白是因為覺得他不夠藍,雖然第一眼發現他的時候是藍白色的


沒選橘白的原因是,老闆沒現貨,而且我不想當橘白人


最後選了黃白,醒目又大方,夜間騎車的話這樣也比較安全


老闆很貼心的車送到府,讓我不用大熱天的從嘉義騎回來



後照鏡到了才裝,後置物箱也是出貨才裝,


少年頭仔還不錯,很詳盡的跟我們解說了使用方法,


基本上不用換油不需定期保養,消耗品除了電池、輪胎、煞車皮


就剩燈泡了,一切都可與機車通用,只要不是馬達出問題


基本上有機車行就OK。老闆說萬一馬達出問題他還可


提供道路救援!



新車來當然要試騎



小朋友覺得很有新鮮感


這樣應該沒人跟我搶歐兜賣了吧><


皆大歡喜



很多人剛開始騎的時候都覺得電動車起步時會暴衝


,其實只要習慣油門特性,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囉!


不過電動車的缺點就是,不適合在雨中騎乘,這對我


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誰會喜歡在大雨中穿雨衣騎車呢?


況且這只是短程移動的工具呀!


扣掉補助還不到汽油車的一半價,C/P值高


,接下來就端看電池的壽命啦!這跟使用習慣有關


,還有別問我這跟汽油車比哪個划算!


撇開油價不說,光兩種車的價差就夠我買好幾組電池了


,你說不划算嗎?而且還不會排廢氣沒有噪音不用換油


.....等!


不是在替廠商廣告,還有很多種品牌可以參考比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