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KA是日語雜貨的意思,這是日式鄉村風


不可缺少的一環呀,鄉村雜貨有有好多愛戴


者呢,這次做的東西兼具實用擺飾美觀多功能


,很多木工教室都以此為基礎入門教學,因為


很實用啦~


備料時間到囉~


外框4塊、內隔板5塊,背板


這個作品不需要啥高級木工工具,


只要有鋸台+修邊機就搞定



所有木料先砂磨過,把面打優



接著進行染色,想說這樣顏色比較均勻,也比較好施工



待乾後進行組裝,因為這是很密合的,所以不能有太大誤差


免的隔板組裝困難,要力求精密!



我先組裝三個面,接下來把背板插入,並且膠合



背板還用膠搥打密,要是沒接合好有縫就醜了



先把隔板組裝起來,這應該也算是榫接吧



試組裝,沒問題的話,等到外框組裝好即可敲入



連0.1CM的誤差都不能有喔,敲入前還是要上膠增加強結構



組裝完成



上底漆,打磨死角很多,要用小木棍幫忙



小物品就是要用手工啦,慢慢磨,仔細摩



上漆之後顏色會更立體漂亮,天然木紋的顏色都跑出來了



看看接縫處和木紋,五水哞!天然的尚好



上完兩次底漆兩次面漆之後完工~


可以當展示櫃、收納櫃、杯子收集、公仔


想直放橫放都沒問題,重量重很穩


後面還可加掛吊耳直接鎖在牆壁上



要是衣櫃夠大也可以放進去收納小褲褲,性感的一格可放10條


總共可放120條、阿嬤內褲一格5條,也可放60條哩!



背板也很水喔,不靠牆也不會影響美觀



 


喜歡的朋友可以訂做(如果我有時間的話~.~),也有材料包可以DIY喔

創作者介紹

乖老頭的部落格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奈良 伊太刀
  • 您好唷我非常喜歡~~<br><br>'想要訂做一個一模一樣的頃為最近OK嗎^^? 謝謝您<br>
    [版主回覆04/16/2012 23:29:27]這幾天會動工,到時候去露天標吧,謝謝你喜歡喔!
  • 比大贏
  • 這個好,又漂亮又實用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