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房子後,原屋主在客廳與餐廳廚房間隔了一個酒櫃,

 

讓整個房子的空間都壓縮了,搬進來後,我把酒櫃送給丈

 

母娘,讓那個位子空下來,房子突然感覺大起來,想不到

 

只挪掉一件家具,空間感變大很多,不過也造成我家一進

 

門就看到餐桌、廚房,於是搬進來後,我就規劃在這裡設

 

一個吧檯,不過當初就想好,到時後一定要兼顧隔間與空

 

間感,不然那跟擺上一個酒櫥就沒啥兩樣了,計畫好了到

 

開始執行,期間我為家裡增添了不少傢俱,不過吧檯卻一直

 

躺在腦袋裡,終於在這滿週年的時候,我完成了這件大作!

 

.

 

.

 

.

 

一年後.....

 

 

 

設計圖依照過往,一樣是畫的亂七八糟,反正只要我看的懂就好,

 

這次木板用量比較大~粗剖還是要兩個人比較好操作

 

 

分成上下兩半部來製作,我先製作下半部,預計有三個抽屜

 

及三層的收納櫥櫃

 

 

組裝算是輕鬆愉快的事了,框架組裝起來,

 

實木拼板難免反翹,盡量把誤差縮小!

 

 

抽屜隔板,把一些剩料拿來利用,愛護地球也愛護口袋裡的小朋友

 

 

面板框+企口版,一整個有壁面的感覺,(做的太認真,照片跳很大)

 

 

抽屜面板染色,這次一樣採雙色的,和餐桌、電器櫃搭配起來,才有整體感

 

 

抽屜製作,一不小心計算錯誤,還好修的回來,

 

頭腦不清楚還真的事倍功半>"<

 

 

櫃面上色打底,隱約可以看到木紋

 

 

櫃體內也上色,唉可惜一人製作,沒辦法把上漆的工作外包

 

 

抽屜安裝,三節式耐重滑軌,以後放重的餐具也不怕

 

 

抽屜打上面板,這次裝上貝殼甲丸把手

 

 

把面板鎖上,這天做到晚上10點><

 

 

開始製作上半部啦!

 

為了增加透視感,一邊的支撐設計成柱子,

 

這樣才不會壓縮空間感,利用兩塊板子拼起來~

 

 

膠合之後再把邊修掉,就會有拼板的密合效果啦!

 

 

另一面因為靠牆則採整塊板設計

 

 

兩塊板子刻意有落差,這樣康好可以把上框嵌進去,

 

支撐效果也比較好!

 

 

下櫃門板組裝

 

 

建材行找到新型的銅止,特地拍上來分享,

 

母銅珠上多了一圈止擋,敲上去不會歪掉,

 

也可以增加美觀,價格稍微貴一點點!

 

 

上半部的零件染色上漆,到這裡還看不出一個樣吧~.~

 

 

桌面才切好後,在上面蛙兩個洞,準備嵌上

 

歐洲跳蚤市場買來的歐洲磁磚

 

 

吧檯天花板製作完全忘記拍照=.=已經做到頭昏腦脹了

 

這個洞是準備安裝電燈開關及插座的,兩側加上木條

 

以加強鎖上去的結構強度

 

 

吧檯頂也採白色,預留嵌燈的洞

 

 

棚架製作,這次特別設計一個屋簷棚架,

 

我很愛雙色的屋簷,這也是我堅持要做的,

 

不過個結構我想了很久,還好克服了

 

雙色屋簷,這是白色部份

 

 

鎖上屋簷棚架的骨架

 

 

組合起來,開始有雛型啦...

 

 

這次準備的電料,有5W-LED投射嵌燈*2、固定式5W-LED投射燈*1,白扁線、開關*1、插座*2

 

LED燈在網拍買比較省,效果也不錯!

 

 

將屋簷組裝起來,這時候一堆人問我這是不要賣熱狗的攤子

 

 

電路配線++--

 

 

根據水電師傅說法,這樣的配法比較安全,雖然瓦數不高~

 

 

鎖上酒杯架,吧檯不能少的元素

 

 

試燈OK,可以搬回家組裝囉

 

 

組裝起來後,靠內側的就是抽屜和收納櫃啦

 

 

放上高腳杯

 

 

老婆負責佈置,更有FU了

 

 

鑲嵌上去的歐洲磁磚,跳蚤市場買的!

 

 

我超愛這個角落的

 

 

有沒有自然的LOMO感

 

 

正面貼上蒐集來的鐵牌和老車牌

 

 

歷經一個多月終於完成,來對照一下

 

BEFORE~酒櫥

 

 

AFTER~吧檯

 

 

放上吧檯椅,超有感覺的啦!!!外面一定買不到的^^

 

閒暇時在那裡可以喝杯茶或咖啡,看看書報雜誌,

 

朋友來時坐在上面小酌談天,感覺真的很棒喔!

 

在這個房子裡注入新的靈魂,整個都活起來,

 

雖然距離100%完成還有一些距離,但是做到這樣,

 

我自己也很開心~

 

歡迎朋友來小聚,本場所還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喔!

 

免低消、不須帶伴手禮,歡迎來八卦....

 

話說這個作品也是害我荒廢部落格一個月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風 吧檯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