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雄竹崎的交界,非在地郎很可能會迷路的一個地方,

 

其實我在很久以前就來過,只是那時候不知道原來這裡的

 

名字--山門咖啡

 

這裡的老闆也算是藝術界的浪人了,玩石雕、木工、收古物

 

、搞建築....當然玩藝術還是要餵飽肚子,老闆娘就兼營火鍋

 

、簡餐、咖啡~

 

 

水上木屋是這裡的特色,這是老闆自己蓋的,

 

沒有什麼精確的設計,非常粗獷,流露著一股藝術家放蕩不羈

 

的浪漫,誰說土法煉鋼就蓋不成房子?

 

利用老屋拆下來的檜木、角材、舊窗,創造自己的夢想屋!

 

 

這裡還有一項特產,就是小黑蚊,因為小黑蚊還

 

鬧了一個笑話,老婆從包包拿出賣場的高級防蚊液(小X叮)

 

,要我塗一塗,老闆娘上菜時說,要不要試試看我的,你們

 

的應該沒效,我心裡想(掯~林北花了幾百買的名牌防蚊液,

 

會不敵這些臭黑蚊),不過另一個想法是...那我就來做個人體實驗吧!

 

沒過多久就有實驗結果了XD,廣告都是騙人的

 

馬上請老板娘支援,老闆娘拿出她的獨門秘方,往身上一擦,果然

 

百"蚊"不侵,有效...所以到那邊點餐前請記得懇求老闆娘惠賜良藥

 

 

MENU還是很性格的兩個木片

 

 

點了野菜鍋,滿出碗公的野菜都是老闆娘親摘的,有好幾種,

 

一邊吃老闆娘說,我們要放暑假了~

 

人要放暑假,菜也要放暑假,所以我們算是搭了末班車....

 

 

不管是盛菜的碗公、盛飯的碗、水杯都是懷舊品

 

 

邊吃邊欣賞窗外的美景

 

 

孩子們吃飽就開始他們的玩樂時間

 

這個彈珠台我想喜歡打香腸的應該都不陌生吧

 

,讓我想到故鄉朴子國小圍牆旁的香腸伯,我在

 

那裡贏過好幾條香腸哩!

 

老闆的收藏品數量多的驚人,喜歡的或許

 

可以出個價喔,老闆或許會賣....

 

 

手繪看板,唉我的小DC最致命的缺點就是光線不足

 

拍起來就很....勉強看吧客倌

 

對比強烈且豐富的顏色在看板上,現在已經被閃爍的

 

LED燈搶走了,可是在那個年代,這可是非常吸睛的!

 

 

電影院的放映燈箱,過去鄉鎮裡的小電影院,如今已不復存在

 

 

小姐~洗頭加抓龍,等等還要掏耳朵喔!!!

 

 

老東西

 

 

老鐵牌

 

 

老木牌

 

 

誰能告訴我哪一個鄉鎮沒有這條路?

 

 

舊海報

 

 

發條鐘和黑膠唱片

 

 

以前的火龜

 

 

戰士授田證

 

 

味素鐵盒

 

 

老風琴,堪用...

 

 

可愛的歐兜賣

 

 

火車轉轍器,不知是台鐵的還是台糖的?

 

 

手搖剉冰機

 

 

老電話

 

 

弟弟抱很緊喔ˋ.ˊ

 

 

老闆哥哥開的海貓工坊,賣釣具,池邊可垂釣!

 

 

老闆再另一邊正在建造著另一棟手工打造的水上屋,

 

沒有施工圖,沒有進度表,想做就做....

 

藝術家的浪漫個性在與我們的聊天中展露無遺,

 

有時候這種與世無爭的生活,或許物質上沒辦法很富裕

 

,但精神生活上的滿足卻是多過於你我,

 

現在我只能想著,在熬個十幾年,等到退休後,我也可以

 

只為自己做喜歡做的事.....

 

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唷,我們離開時,有人去拍婚紗照

 

,其實很久以前來這裡,也是拍婚紗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門咖啡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