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挖到的寶是直型的裁縫車腳,雖沒有漂亮的網狀花邊,

 

但是簡單的造型有另外一種風格,在日系的鄉村風裡,可是少

 

不了這款擺飾桌呢!

 

 

 


 

比較一下兩款外觀的差異

 

 

這次這台的外觀還不錯,算是完整,

 

把外觀上的髒東西用強力水沖乾淨~

 

接下來日曬乾燥打磨鐵銹!

 

 

噴上一層防鏽底漆

 

 

接下來就可以噴上自己想要的顏色啦~

 

因為桌面要用柚木色,所以桌腳就使用

 

奶白色

 

 

這裡是最多死角的地方,上色要很小心,

 

沒噴好漆還會"流鼻涕",還好我做了好幾把了,

 

這難不倒我的,待乾的時候腳的部分就完成啦

 

 

接下來則是桌面的製作,很多人只放一塊板子上去

 

就可以使用了,我則是秉持著不浪費空間的心,

 

再多做一個抽屜來收納小物

 

把材料準備好,桌面用紐松,抽屜則搭配雲杉

 

 

組裝抽屜框,在邊框上鎖上木條,再倒鎖在桌面上底,

 

在桌面就看不到螺絲痕跡了

 

 

抽屜備料,屜牆板三吋,底板嵌入式

 

 

 

 

將桌面與抽屜框組裝,現在看到的螺絲做好後是藏在抽屜裡

 

,外觀看不到的..

 

 

染色與上漆,右邊那塊是抽屜的面板

 

抽屜的組裝,將面板鎖上

 

 

裝上抽屜滑軌,我還是喜歡用三節式耐重型鋼珠滑軌,

 

成本稍高,自己用的就用好一點,而且三節式的抽屜

 

可以完全拉出,即使放在抽屜最裡面的東西也不會因

 

為抽屜抽屜滑軌的限制,變的不好拿取

 

 

鎖上陶瓷把手,玫瑰雙孔陶瓷把手,

 

看起來就有氣質~

 

 

在桌腳的銘牌上動動小手腳,拿砂紙做仿舊的效果

 

稍微磨一點邊出來~接下來就可以上下組裝啦

 

 

擺飾這種東西我不懂,只知道老婆也是蒐集了一些東西

 

,終於可以擺上去了,例如像打字機...

 

電腦已經取代他了,但是卻不能抹煞他的歷史地位

 

這台還能用~

 

 

東西擺上去之後才算是完整的作品

 

 

或許很多人會說,幹麻浪費一個空間擺東西?

 

其實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襪爽啦!!

 

 

這就是我的生活美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裁縫車 針車腳 ZAKKA
    全站熱搜

    firema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